✿ welcome to my world...✿

ஐ~I just want to write down all the things that happened in my life...I Love My Life...ஐ

Followers

【来者留意】

Thursday, October 03, 2013

感言


将近十二点,可是我才刚教完学生做功课,而我自己却还没做完这个星期师训要交的功课。
老实说,很累,真的很累。
他没有很聪明,学习很慢,但不至于学不会。
而我需要付出的是耐心。

这位三年级的学生态度很乐观。
即使被骂了,也不会怀恨于心。
下一秒再见到你,还是会笑着向你请安,打招呼。
我赞赏他这样的态度。

没错,他的确时时在考验我的耐性。
曾经,6题除法,他需要两个小时才可以完成。
原因是,他没记性。
这里才教完,那里他又忘了。
可是让我欣慰的是,他现在会做除法了。
学生小小的进步,却是我大大的开心。

我必须时常告诉自己,他需要我的教导。
他换过无数位补习老师,没有一位老师有这个能耐教导他。
试问,有哪位老师晚上十一点了还肯继续教下去?


现在当老师,必须学会自我安慰。
深呼吸,告诉自己,别气坏了自己,要提醒自己没关系,学生还需要教导。


但我和一年级生的关系可好。
上课时上课,玩闹时可以玩在一块儿。

他们是我的开心果。












  

我很喜欢他。虽然是个调皮蛋,嘴巴很爱讲话,但就很讨人喜欢。我都私底下叫他“八厌仔”。哈哈~~~



特别要说的是这一位。他是特殊儿童,是过动儿,却有点自闭,不爱和陌生人讲话。
班上43位学生,他只和一位女同学特别要好,都只听那女同学的话。
年初,我跟他说话,他也不理睬我,不回答我,自己做自己的事情。
现在,他会完成我的功课,自己拿出来交给我。
虽然他不能定时交给我,或许会迟交一两天,但至少他完成了。
现在他会对我笑,他会跟我聊天,他会跟我说再见。
他还说:“老师,我要和你拍照。”
然后,自动站在我的旁边。


动力,这些就是动力。





这只是一小部分的一年级生。陆续有来~~~



梁老师,加油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