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world...✿

ஐ~I just want to write down all the things that happened in my life...I Love My Life...ஐ

Followers

【来者留意】

Thursday, November 01, 2012

工作路途

一直以来的梦想,从小的志愿,如今成了一半,只是还没有变成正式老师,我已经觉得有种想放弃的念头。

以前,一直想要当位华文老师,如今看来,这理想,我恐怕坚持不了。

教书比我想象中困难困难很多很多。
现在的老师除了有一堆paper work要做,还要看副校长的脸色、怕被家长投诉,怕管不了学生等等的问题。
与其说是我对自己的要求很高,我一定要把学生管好,倒不如说,我怕被投诉...唉...

今天,还真的是第一次骂学生骂到心跳很快,真的很快。第一次如此激动。
学生没有礼貌的语言,实在让我很难受。
什么guru penyayang 的program,都是说得容易。有哪个老师面对这样子的学生还可以有爱心?

放弃的念头在那一次的事件中,就已经产生了。
学生打架,我管不了。
学生粗言相对,我受不了。

我真的不知道现在要当个好老师,是如此艰难。


打学生,处罚学生,从来都不是我要的,可是我没有的选择。

说实在的,每天起身就觉得不开心。
在学校面对学生,不开心。
放学回来了,回想学校的事情,也不开心。

这份工作,这个梦想,让我不开心了。



还我,那个爱笑的我。

1 comment:

  1. 其实现在的学生不能用硬碰硬的教法还是用所谓的鞭打还是责骂,我相信现在的小孩子妳怎么骂怎么打他们还是会这么做。可能得要换另外的一个方式来教导小孩子,有时候得要用些心思来了解这写小学生。他们毕竟还小,很容易受外来的影响导致他们会这样。所以如果要教好小孩子得要靠自己去了解每个学生的个性和吸收程度,教好小孩子固然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得要做出一些牺牲例如牺牲一些时间来了解他们才知道怎么去教好他们。爱心固然重要,但是有些时候他们如果太过顽皮得要给他们一些苦头吃,不一定要用打的,可以用其它方法处罚他们。
    教师这门职业是要花时间的,不要因为小小的挫折就打败妳的方向。如果一直集中在那些没必要想的问题还是害怕这些那些的,不如把那些抛开把自己能做的做到最好。有这样的志愿的人已经很少见了,既然有这样的志愿就做出一些牺牲。
    美倩,千万不要放弃。加油!加油!加油!妳行的!把方向集中在教好每个学生,这样会比较有满足感和快乐。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