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world...✿

ஐ~I just want to write down all the things that happened in my life...I Love My Life...ஐ

Followers

【来者留意】

Friday, May 18, 2012

不简单

以前还在求学的时候,想着要快点毕业,快点出来社会赚钱。
现在毕业了,终于有机会出来社会了,可是却没有想象中简单。
一张文凭,代表着你的工钱。
没有文凭,你什么价值也没有。

那天去了某间小学询问有关临教的事宜。
由于他们急需临教及代课老师,所以立刻叫我去面试填表格,安排我去教育局面试。
该死的,我的STPM的正式文凭没有拿到。
星期一那天,爸爸载着我东跑西跑的,真的累坏了。
只为一张文凭。

星期二早上十点,到了教育局面试,成功通过,但是要等待它的委任信,最迟1/6才可以拿到。
原本还打算回宜力的,现在都不可以回去了。
否则他突然打电话来叫我去拿信,我就飞不回来了。
暂时性的工钱,暂时性的工作,一切都等待着毕业典礼的到来,等待那张大学文凭的到来。

说实在的,我已经很幸福了。
这是因为一路走来,我都是安然度过。
有着家人的陪伴,有着男朋友的鼓励,不然就不会有今天的我。
其实男朋友的功劳很大,是因为他,才让我觉改观。
原本抱着只要及格就好的观念,变成我一定要尽力考好的念头。
我尽力了,我就真的不后悔。

我会后悔的是,中六的时候不怎么努力。
其实,现在去看回来,若与大学的科目相较,那些科目都不是很难。
为什么那时候的自己就是那么不争气?
天时地利人和。
那时候发生的事情太多了。
我颓废了一年。
求学得过且过,都不会认真。
我甚至想过要放弃学业,所以浑浑噩噩地度过了中六的日子。
这是人生中的低潮,实在不堪回首。

值得很庆幸的是,那烂成绩还可以让我进到拉曼大学。
抱着不大的希望,选择了中文系。
也很庆幸的,收到了大学的通知信,我进到大学了。
那时刻的开心,我还记得。

我知道在大学的时候,虽说不曾不及格过,但是有四科,也是刚刚好过,我真的尽力了。
我害怕每一次出成绩的时候。
我害怕我会不及格。
我害怕我会重读。
最害怕的是,我不想让爸妈失望。
太多的害怕,其实很压力。
拉曼大学的报告,不是普通的多。
每天喊着多难过,还是一样熬过来了。

直到了现在这一刻,我发现其实念书考试,都还比要在社会生存来得容易。
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
我非常害怕是非。
你不知道你会遇到些什么人,当你认为她是朋友的时候,可是却在你背后捅你一刀,无中生有,那有多可怕!

毕业过后,要工作,有负担,不容易。

我真的觉得我很幸福了。
顺利毕业。
工作顺利。
不需要在外头投宿,就已经省了一笔钱。

男朋友却不同了。
他得什么都靠自己。
若换成是我,我想我承受不了那么大的压力。

无论如何,两年前我们说好的一起毕业,我们做到啦~
未来的日子,我知道没有那么容易。
但是再难过的日子,也一样度过了。
没什么是过不了的。
为了我们的未来,我们都需要加油...






我知道近期你都忙着要面试的东西,
所以我都尽量不去打扰你。
只是在你觉得需要诉说的时候,
我随时都在。


加油,我相信你,你可以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