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world...✿

ஐ~I just want to write down all the things that happened in my life...I Love My Life...ஐ

Followers

【来者留意】

Monday, September 03, 2012

无奈的身份

学生遇到问题,老师能帮的,理所当然就会帮。
学生叫你声老师,是多么容易的事情。
但促使“老师”责任多了。
若撇开老师的身份与学生沟通,那么多么有亲和力。
但是我的理智一直告诉自己:老师,你身份不同,总不能那样说。言行举止,都必须慎重。
好无奈。我必须很严肃。

今天有一位女学生,鼻子有一大片伤痕。
我追问她,她才告诉我事情的真相。
看着她那红通通的双眼,感觉到她很无助,却又想保护她妈妈。
事到如今我才知道,为什么这个小女孩会那么痛恨她父亲,总说出一些大人话。
我真的不懂该怎么做。
我想着,要告诉校长或是副校长吗?
另一方面我又担心会害了小女孩。
感叹............


老师的责任,不单单在于教学生书本上的知识。
做人的道理、学生的态度,都是老师的责任。
突然觉得,这人类工程师,真不简单。
每天都会遇到一些值得让我思考的问题。

时代不一样了。
教育的方式也得不一样了。



家暴这问题,
还一直在盘旋着。

2 comments:

  1. 有时候这样的事情以一个局外人来说是很难插手的,不过如果妳想插手的话,必须得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先。先从小女孩问起,慢慢才跟她的母亲接触和了解。如果冒冒然找她母亲反而会有点难了解,毕竟这个是别人的家庭或说是别人的妻子,这样会让这个小女孩的母亲很为难。如果能找到或抓到证据,就以法制法,不过必须先说服那小女孩的母亲用法律制裁她的先生才能拿证据去告示他。

    ReplyDelete
  2. 另外补充我刚才说的,拿到证据后找校方来帮忙妳,这样比较好。如果妳想找小女孩的母亲的话,问看校方辅导老师的意见,然后和校方合作用这个理由说做家访。别直接切入问题,先了解她们母女的感情怎么样还是她们有什么需要的。然后再慢慢切入主题,但是如果母亲不愿意透入千万别继续问下去。等到下来的家访后才找机会问吧,希望这些方法会帮妳解决妳现在的无奈和无助,加油美倩!妳可以的! =)

    ReplyDelete